当前位置:

常安高速边坡突发大火 路产员10分钟扑灭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沛 编辑:陈珏 2021-02-23 18: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现场。

路产人员进行灭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杜文沛)2月22日14时13分,湖南德安公司梅城路产大队值班员颜磊接到公司路网分中心来电:常安高速南北方向K2035+500M左右路基内边坡起火。值班员颜磊第一时间通知巡查人员邓浩轩、唐超群前往现场处置。

14时50分,巡查人员到达起火点并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边坡下的草丛已燃起熊熊大火,火势延伸了有10多米,部分草地已经被烧成灰烬,此时,火苗还在借着风势疯狂地向茅草丛中的灌木蔓延。由于火产生的浓烟降低了路面的能见度,并伴有零星火星飘向路面,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火情就是命令,两名路产员立即下车展开扑救。他们用巡查车上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对火势较大、浓烟处进行扑救,再用随车携带的铁锨拍打起火草坪周围零星火点处。在两名路产员的共同努力下,10多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保障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此德安公司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旅途中应注意防火,妥善处置烟头;同时也提醒高速公路沿线的群众,春耕生产在即,烧荒时应当有专人看管,避免引发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沛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