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这座桥,跨长江,融湘楚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杰 秦楼 陈珉颖 郑玉焓 编辑:冯竞萱 2021-04-23 14: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任晔 陈杰 秦楼 陈珉颖 岳阳报道

荆岳大桥,许广高速的组成部分之一,是连接中国湖北省荆州市与湖南省岳阳市的过江通道,也是首座连接湖北、湖南两省的长江大桥,成为“武汉城市圈”和“长株潭城市群”经济发展的纽带。

DJI_0104.jpg

荆岳大桥。

荆岳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湖北荆州到湖南岳阳所花费的时间减少至两小时。从江汉平原到洞庭湖平原,荆岳大桥拉近的不仅是两城间的距离,也对两湖平原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联网,和保障荆江地区防洪、抢险安保交通运输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隔江相望成为过去,这座大桥拉近了两城“心”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任晔 陈杰 秦楼 陈珉颖 郑玉焓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5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
-#include file="/content/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