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后驾车遇高速交警检查 男子调换座位欲逃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姚禹 汤嘉妮 编辑:龙琦 2021-05-17 16: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监控拍下男子醉酒驾驶画面。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姚禹 汤嘉妮)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总有司机心存侥幸,不仅饮酒驾驶,还绞尽脑汁的想逃避处罚,在面临交警检查的时候,妄图更换驾驶员蒙混过关。5月13日,省高警局株洲支队芦淞大队民警在莲株高速白关收费站例行夜查的时候,就遇到这样一位驾驶人。

当晚,省高警局株洲支队芦淞大队民警在莲株高速白关收费站对一辆牌照为湘B的银色小车例行检查的时候,车门一开,副驾驶座位浓郁的酒味扑面而来。根据民警以往的经验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酒驾顶包事件。

在对沈某的询问过程中,他始终坚持没有开车,后经民警调取卡口照片比对,在证据面前,沈某承认了换座这一事实。原来,案发当晚,驾驶人沈某和朋友在家里喝了几瓶啤酒,出于侥幸心理,饮酒后的沈某驾车从姚家坝上高速行至白关收费站时,看到有民警正在执勤,便动了歪念头,停在广场外与朋友互换位置欲躲过酒驾。

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后结果为86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沈某血液酒测值达105.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沈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目前,沈某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姚禹 汤嘉妮

编辑:龙琦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7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