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路漫漫今回首——写在常吉高速通车十年之际

来源:红网 编辑:陈珏 2018-12-20 10: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2008年12月18日,被称为“湘西高速第一路”的常吉高速在万众期待下顺利通车了,十年前,我和我的同事有幸亲身经历了这个重要的时刻,并从此开始了第一个十年的坚守。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从茶庵铺收费站的副站长到筲箕湾收费站的站长,是尹文忠这个“老口子”在高速的第二个十年,他说他的少年懵懂,青年热血,中年沉稳全都被高速一览无遗,而让他成长最迅速的是在常吉高速的度过的这十年。十年树木,木已然成林,常吉高速给了他一个施展拳脚的小天地,他站在了更高的平台,学会了精细的管理,人事的运用,激发了他潜在的力量,他说只有励精图治、苦干实干才得以回报常吉高速培养他的这十年。

风景如初 情怀依旧

来常吉报道的那天,倪丽还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一路张结、一派天真,十年间,她挑战了很多不同的岗位,也有了为人妻为人母该有的稳重,十年的时间,承载了她成长岁月的风霜,也连接了她人生空白到多彩之间的距离,累累足迹,都是她十年来对工作最深沉的执着和责任。从常德到沅陵,路上的一桥一隧一景,她看了十年,仍觉得是一副流动的画卷,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百看不厌。曾经的不安与迷茫,彷徨与忐忑,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无限遐想,如今早已已尘埃落定。

高速路上展芳华

刘英从常吉高速通车那天起就在筲箕湾收费站,十年的一线工作,使她成为筲箕湾收费站当之无愧的窗口形象,无论司机还是同事,见到都得称一声“英姐”。英姐一张清秀的脸庞满微笑起来能让人如沐春风,但是当班员工作纪律松懈或是遇到企图逃费的司机,英姐板起脸来也能让人忐忑不安,瞬间露怯。身边有人问她,这份离家远、作息混乱的工作是怎么坚持十年的?英姐淡然道,失去责任与热情会使灵魂起皱,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我和常吉高速一起经历了十年成长,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谨记自己的岗位职责,拿出我的勇气与热情,在这条高速上划出属于自己的一道彩虹,英姐说话的时候好多人都看到她眼里有笃定的信仰。

十年奉献 此心安处是吾乡

大厨张秀兰是筲箕湾收费站不可或缺的人物,十年间,领导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张秀兰仍然掌着筲箕湾收费站的大勺,一日三餐,细致周到,从不见一丝厌烦。走到厨房你要问一声:“张姐,今天吃什么?”她就会没好气的回答道:“萝卜白菜!”熟悉她的人都会笑嘻嘻的走开,因为到饭点端上桌的肯定是大家爱吃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这么多年,张姐已经记得大家爱吃的菜和口味,虽说众口难调,但她每次都尽量照顾到大多数人,让人很是感动。张姐说,她想在这里退休,收费站院区环境优美,生活条件优越,跟在外务工不可同日而语,而且每天和收费站的小年轻在一块,感觉自己都不会老了。

十年间,常吉高速承载着外出寻梦之人沉甸甸的乡愁,交换着全国各地不尽相同的美丽,更传输着南来北往数不清的财富。

十年,可以磨一把好剑;十年,可以酿一坛老酒。

大道如歌,坦途如虹。

经过十年光阴洗礼的常吉高速即将迈向下一个十年,而我们,将同在!

来源:红网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7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