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工作报告·改革改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9-03-05 16: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是湖南高速公路改革改制为企业运行的第一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高速公路提出的“向改革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和省国资委提出的“在转、改、减、增、优上下功夫”的要求,转变观念,凝聚共识,稳中求进,全力推进改革改制、降本增效、运营管理、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湖南高速公路改革、发展、稳定的预期目标。

(一)改革改制稳步推进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要求,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进改革改制工作。1月,总公司移交省国资委监管。5月,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公司制改制方案。7月,省国资委先后批复总公司公司制改制方案和集团公司章程;9月,省政府批复同意总公司改制为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完成工商登记,28日,集团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我们积极主动争取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完成事保转企保工作,明确提前退养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发放标准,415名提前退养人员平稳退出工作岗位,改制后6238人全部转为企业保险。初步完成集团总部和下属单位的组织岗位、薪酬、绩效体系设计。优化部门职责和岗位设置;拟定组织管控方案;设计和推进“大站带小站”、桥隧与养护合并办公、集中监控等模式;搭建集团整体薪酬管理体系;拟定分类考核制度和员工层面的绩效管理制度。

同时,我们扎实推进公车改革,严格依规按程序推进公务用车调查核实与公开处置工作,很好地处理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将公务用车减少为938台,降幅48%,全年减少支出3000万元。目前,正按程序办理237台车辆处理(报废)手续。

在转企改制过程中,全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站位高,讲服从、讲大局、讲纪律,全力支持改革,维护了大局稳定,保障了改革顺利进行。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获得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6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