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工作报告·运营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9-03-04 10: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二)运营管理能力明显增强

一是通行费收入持续增加。我们强化通行费征收,严厉打击冲关逃费等行为,狠抓绿通堵漏增收,全年查处逃费案件577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人。完成第一期计重收费系统改造。有序推进差异化收费试点方案落地,并已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完成麻阳、板仓等7个收费站车道改扩建工程。

二是养护管理水平持续位居全国前列。推行养护“四精准”,实行精准养护,中修工程的路面和桥隧工程根据设计预算下达计划,小修保养经费采取“大包干”。在去年“中小修捆绑招标”的基础上延长招标期限,扩大标段划分单元,下放责权利。创新管理模式,将“专业分工”改为“片区负责、专业统筹”。完成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的前期工作。加强养护考核,营造“畅安舒美”出行环境。优质、高效、如期完成潭邵大修二期工程。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指标(MQI)90以上,保持良好路况水平,在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工作(“小国检”)中排名全国第四。

三是切实履行路政授权职责。扎实做好保护路产、维护路权工作,承担授权高速公路路政日常工作。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委托涉路许可现场勘验和施工事项交办97起。查处建筑控制区涉嫌违法行为4起。完成交通运输特运和交通战备保障任务27批次。进一步规范车辆救援服务监督与管理,全年未发生有效投诉。强力推进治超专项行动,完成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计费标准调整,还贷高速公路271条车道入口治超检测设施建设按时全部完成。“入口超限率降至1.5%以下”的年终工作目标提前至9月份实现。

四是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自主研发的“湖南高速综合管理平台V1.0”和“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登记证书,并推广应用。手机扫码支付覆盖率达99.1%,支付占日均收费额的15%左右,湖南成为国内首个全省全网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支付高速通行费的省份。高速公路ETC总用户突破308.1万,占日总收费额的50.6%。全省高速公路路径识别点识别率、车道车牌综合识别率分别提升至94.57%、96.44%。基于车牌识别的手机不停车移动支付已在长永高速沿线站点顺利进行测试。部署完成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

五是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完成13座服务区“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编制完成“厕所革命”改造工程项目库,并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准。按照简洁、干净、无味、耐久、节约的原则,完成服务区公共卫生间设计、视觉形象设计、施工、验收等4个标准的编制与完善工作。完成长益高速2对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的改造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