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2019年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党的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2019-03-04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七)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红星云”和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媒体对集团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报道。

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整改质量作为检验政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扎实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学习10次,举办“湖南高速公路大讲堂”5期,开展党员轮训,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集团公司分别荣获省国资委系统“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先进集体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答题登高活动“先进集体”。

二是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在深化改革中认真落实“四同步”“四对接”,强化基础保障,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实现了122个支部达标,长沙管理处五党支部在全省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追授因公不幸去世的衡阳管理处刘力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突破性成效。转企以来,集团公司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两个责任”见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劳动纪律等进行集中整治,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函询提醒、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强有力措施,纠治“四风”顽疾,惯性思维和习惯动作明显改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认真开展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效果。紧紧抓住源头治理,建制度、立规矩、强监督,针对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等环节,建立健全了一批堵漏洞、强管理的制度,推动生产经营日趋规范。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整治违规违纪行为,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17件,查实处理38起违纪违规案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44人,进一步净化了企业政治生态。

四是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建立工程建设(养护)审计备选库,共完成内部审计项目26个、持续推进的内审项目4个,配合省审计厅开展审计项目4个,指出不规范问题320余起,提出审计整改建议,突出抓好审计成果的运用,帮助各有关单位建章立制,强化审计监督在规范内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反腐倡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