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深化改制转型 推动全省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拥璇 2019-03-04 17: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04711b1d859696070c6053a834dd4f0_??.jpg

3月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3月4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10亿元,确保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通车。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谢立新作工作报告。

2018:主动作为 实现改革、发展、稳定预期目标

2018年,是湖南高速公路改革改制为企业运行的第一年,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凝聚共识,全力推进改革改制、降本增效、运营管理、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改革改制稳步推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推进改革改制工作,集团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严格依规按程序推进公务用车调查核实与公开处置工作,扎实推进公车改革。

运营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强化通行费征收,通行费收入持续增加。实行精准养护,创新养护管理模式,加强养护考核,养护管理水平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切实履行路政授权职责,强力推进治超专项行动,还贷高速公路271条车道入口治超检测设施建设按时全部完成。自主研发的“湖南高速综合管理平台V1.0”和“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登记证书,并推广应用,手机扫码支付覆盖率达99.1%,基于车牌识别的手机不停车移动支付已在长永高速沿线站点顺利进行测试,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完成13座服务区“厕所革命”样板示范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工作,完成长益高速2对服务区公共卫生间的改造升级,“厕所革命”积极推进。

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大岳洞庭湖大桥、益马、岳望、马安、莲株、南益高速沅江南互通至迎风桥互通段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70.932公里,集团公司运营管养里程达4772. 4公里(含长益、潭衡西高速,不含东常、常安、岳望高速)。洞新崀山、大熊山通车连接线项目建成通车。

此外,突出抓好重大节假日、重点路段的拥堵问题,圆满完成抗冰保畅重大考验,高速公路保畅水平有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2019:践行“四好”理念 推动全省高速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践行“四好”理念,深化改制转型,推动全省高速公路路事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将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10亿元,加快推进长益扩容、龙琅等项目建设,确保益阳至南县高速公路通车,保障城陵矶、祁常项目在第二季度实质性开工,江杉、宁韶第三季度实质性开工,官新、靖黎和芷铜第四季度实质性开工。

同时,还将完成全省430km(80km/小时)标志牌的调速认证及设置,启动临长、衡枣高速大修前期工作,完成沪昆高速新增邵东、韶山两对服务区建设。加快智慧高速建设,突出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力争通行费非现金收入占比60%以上;加快完成计重收费系统改造二期工程,统一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计重设备;确保所有路径识别点的识别率达90%以上,车道车牌识别率达95%以上;在重点路段推广应用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力争推出12328智能语言机器人服务功能。

此外,将突出路域环境治理,深化路警联合非现场执法,强化联合治超和源头治超,确保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1%以下。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抓好运营安全,持续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8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