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高速苏仙服务区停放车辆突发燃爆 多部门及时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科 尚新辉 编辑:陈珏 2019-06-25 16: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小科 尚新辉)6月22日凌晨1时21分左右,在京港澳高速苏仙服务区A区(北往南方向),一台停放在停车坪、车牌为宁C、装有电石的货车突然发生燃爆。

情况紧急,当班保安人员立即上报服务区值班负责人。接到通知后,广通公司郴州综合办负责人及服务区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对现场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疏散,设置安全警示区,维护现场秩序。同时,对一名受伤人员进行临时安置和安抚,并安排人员关闭A区经营场所及加油站供油总管阀,防止对其他区域造成安全影响,配合高速交警工作人员对服务区进口进行交通管理制及车辆引导,并准备好灭火器材,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等待专业人员进行救援。

报警后不久,119、120、高速路政、郴州应急管理局及当地派出所相关职能部门陆续赶到现场。为防止电石发生再次爆炸,工作人员对起火车辆进行了妥善处理。

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当日凌晨5时火势完全熄灭,电石不再自燃。7时30分,自燃车辆被安全运至宜章宏源化工厂进行处理,现场基本处理完毕。10时30分,服务区工作人员将货车残留物全部清除完毕,服务区交通管制解除,恢复正常经营。

广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辆燃爆救援过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合力下顺利完成,没有造成严重损失。其中,服务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对整个救援过程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公司将以此次应急事件为警示,在全省所辖服务区内进行安全培训演练学习,总结经验,提高各服务区整体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司乘人员营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有序的服务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科 尚新辉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3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