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名犯罪嫌疑人拦车上高速 收费员秒懂司机求救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尹文新 朱艺 编辑:陈珏 2020-10-19 10: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尹文新 朱艺 记者 李海波)近日,一辆载有犯罪嫌疑人的出租车驶入G5513长张高速张家界段阳和收费站,司机向收费员发出求救信号后,收费员机智处理,最终协助警方顺利抓捕出租车上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10月17日16时30分,一辆车牌为湘J6Yxxx的出租车驶入阳和收费站,收费员进行正常发卡工作。

透过窗户,司机递出一张湿漉漉的百元大钞表示没有零钱,并把左手放在车门外指向后座,眼神还透过反光镜观察车上乘客。

司机向收费员求救。

司机的异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收费员警惕,她冷静地查验钞票,与司机交谈拖延的同时,发现副驾驶座和后排的乘客低着头,有意无意地闭上眼睛遮着脸。

这时司机用放在车门外的左手对收费员比了一个“6”的手势,收费员意识到司机可能遭遇了危险,立即将情况报给监控员,值班站长了解情况之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一个多小时后,阳和收费站接到警方来电称,该车已经在武陵源城区外被拦截,车上两名乘客被成功控制。

据石门县楚江派出所核实,两名乘客均为涉嫌盗窃惯犯。两人当日在常德市石门县拦下这辆出租车,要求包车前往武陵源。

行驶过程中,两人支支吾吾的交流和异常的行为举止,引起了司机警觉。通过观察两人的外貌特征,司机发现他们与当地议论纷纷的嫌疑犯颇为相似,尽管内心慌张,但通过求救收费站工作人员,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多亏你们收费员的机智,才让我及时从恐惧中解脱出来,特别感谢你们工作人员,否则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逃犯被警方抓捕后,出租车司机返程特意来到阳和收费站,再三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尹文新 朱艺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