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旬老人迷路走入高速服务区 长潭路产大队路管员助其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丁霞 编辑:陈珏 2021-04-01 16: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潭路产大队副大队长汪大为为迷路老人送上泡面。

汪大为送老人乘坐公交车回家。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丁霞)3月30日上午,长潭路产大队副大队长汪大为带领路管员到辖区昭山服务区开展常态化监管工作,服务区工作人员告知:有位流浪的老人睡在服务区广场椅子上没吃没喝,问她也不搭话,希望路管员能帮助她。

汪大为听闻后赶到现场,一位老人用衣服帽子遮着脸、脚上套了一个无纺布的袋子,神色黯然地躺在那。兴许是看来人都穿着制服,在汪大为的询问下,老人才开了口。老人介绍自己快60岁了,有轻微的老年痴呆,老家在双峰县,户籍在长沙市湘雅路派出所,一直在长沙打零工为生。近日心情不好突然想回老家,但身无分文只好一直往老家的方向走,也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就到了高速服务区。

汪大为了解情况后,首先与其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经确认湘雅派出所户籍下确有其人,随后他自掏腰包买来一碗方便面泡好送到老人手上。老人接过热气腾腾的方便面热泪盈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通过继续询问得知,老人现在也发愁着是继续走着去双峰?还是回长沙打工挣钱?

“高速公路是不允许行人行走的,很危险!您还是先回长沙吧,回老家走路终归不是办法,打工挣点路费再坐车回去,多好呢。”汪大表示。老人听了点点头表示同意,于是路管员将她带上了巡逻车。

汪大为通过查询得知大队驻地附近有公交车可达湘雅路附近,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些钱塞到老人手中,并送老人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长潭路管员温馨提示:高速公路是全封闭仅供车辆快速通行的路段,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行人迷路误入高速,请自觉立即走到高速护栏外面报警等待救援,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

来源:红网

作者:丁霞

编辑:陈珏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7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