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智慧高速项目获“2021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王津 2021-04-12 22: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43a7d933c895d143703f42003380b9055aaf073b.png

湖南湘江新区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示范项目荣获“2021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卢杨屾)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评选结果,由湘江智能牵头申报的“湖南湘江新区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示范项目”从众多参与评选的工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成功跻身于经典工程类之列。

“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奖”是中国公路学会为表彰和奖励在我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行业大奖,是当前我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领域最高荣誉的奖项。

2019年,为进一步拓展长沙市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范围,打造全国领先的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应用场景,“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示范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在湖南省交通厅、省高速集团长益扩容公司的指导下,由湘江智能具体负责智能化改造,包括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63公里以及G5517长益北线高速30公里,全长共计93公里,共打造了98个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场景,可以满足智慧交通管理、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网联辅助驾驶等需求,被评审组认定为是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前瞻性的经典信息化工程。

“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通过三一5G智慧物流示范线等项目,打造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湘江智能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力新基建,发挥好智慧高速的作用,在全国形成示范引领优势,为推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王津

本文为高速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8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